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920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瑶海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业坤一行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读宽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对全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检察队伍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有效路径,是践行检察为民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现实需要。

二、强化政治担当,把牢要求、紧扣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深刻领会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明确。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焦点不散。三要全面落实重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精准高效。

三、压实责任、注重统筹,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压实责任。二要善于统筹兼顾,促进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三要强化内外合力,掀起主题教育的工作热潮。四要保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王业坤组长介绍了区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对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是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突出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四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聚力解决主要矛盾。五是要全面加强领导指导,切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