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7-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凝聚人心、积聚力量,瑶海区检察院决定在全体党员干警中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比活动,共评出先进党支部1个、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630日上午该院召开了七一表彰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拥宣读了表彰决定,对院第一党支部、周本贵等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戴若璇等3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希望受表彰的同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努力工作。机关全体同志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密团结在院党组周围,自觉践行院党组确立的“1116”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瑶海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表彰会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的意志,铸造了强大的中国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通过8个故事的讲述,说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仅摆脱了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100年来的压迫,而且使自己强大起来。在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而自豪的时候,我们不能忘却我们的新中国是如何建立的,我们的共产党人是如何付出的。作为一名党员,要珍惜当下,要强化党员意识、党性意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授课切合实际,内容丰富,干警们听后受益匪浅,通过党课这种有效的载体,让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党课在全体干警高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