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瑶海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17-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平生一行12人来瑶海区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唐主任一行首先查看了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荣誉室,并开展专题座谈交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永松、党组成员王敦虎、专职检委赵军以及民行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杜先祥检察长首先介绍了瑶海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及新一任领导班子制定的“1116”工作思路。赵军专委就近两年来我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从立足职能开展多元化监督、保护民生民利、促进依法行政、拓宽案源渠道等角度,介绍了我院推进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措施及面临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各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内司工委委员一一发言,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需进一步完善民行检察监督的宣传方式和途径,并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唐平生副主任在肯定区检察院民行检察工作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进一步拓展民行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位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民行检察职能的知晓度;第二,要加强民行检察监督力度,除了监督民事案件外,还要关注行政案件的监督工作,监督政府依法行政,突破工作面,推动法制政府建设;第三,协调、沟通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要走出去,与法院、政府各职能部门增进协调、沟通,推动民行检察工作进一步发展;第四,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监督能力需进一步提高,引导老百姓从“信访”到“信法”。

最后,杜先祥检察长表示,我们将以这一次人大常委会调研活动为契机和机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