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

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813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下简称“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主持,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桂侠传达学习了《瑶海区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王某某案件查处的司法腐败问题情况”以及瑶海区前期查处的两起典型案例的剖析材料,院领导围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思考题》开展研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检察长指出,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要以案示警,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危害;要以案为戒,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以案促改,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

杜先祥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正风肃纪,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为契机推动我院干部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干预、插手案件和违反规定过问案件情况发生,对于干部作风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引导,防微杜渐。一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坚持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机结合,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营造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充分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

杜先祥检察长对全体干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树立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检察工作在正确政治方向上砥砺前行;二是树立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全体干警不仅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更要进一步加强对八小时外行为的监督管理;三是树立廉洁意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以廉护法,因廉生威,切实提高司法为民的主观意识和执法本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检察服务和法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