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双提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双提升”工作推进会

 

为传达全市检察机关“双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729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双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主持,班子成员、专职检委、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首先传达学习了胡胜友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双提升”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胡胜友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聚力,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信心不动摇;三是聚焦重点、破解难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四是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紧盯目标不放松。各包保联系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联系街道开展“双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杜先祥检察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我院下一步“双提升”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亮明态度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胡胜友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双提升”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期性的政治任务来抓,纠正认识偏差,突出问题导向,层层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各包保联系负责人要第一时间深入街道社区对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二要积极推动,按照区委“双提升”百日攻坚动员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双提升”工作推进会部署,认真分析每期“双提升”测评数据,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将“双提升”工作方案与法律监督主责主业、重点专项检察工作、街道社区工作充分有机融合。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包保联系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任务,深入一线群众,把握动态数据,了解落实情况,确保提升有计划、工作有人抓、推进有步骤,切实将“双提升”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宣传有力,要优化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开展宣传工作。要持续实行“阳光检务”,建立信息互动工作机制,加强“一网两微一端”阵地建设,常规化推送检察工作动态,树立正面形象,传播正能量。要坚持“广宣传,全覆盖”专项行动,沉入网格,通过送法进社区、进市场、进单位、进学校,开展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广场”、播放宣传片等活动,宣传和解读居民、商户希望了解的专业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