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9-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813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主持,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桂侠首先通报了“王某某案件查处的司法腐败问题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胡胜友检察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传达学习了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胡胜友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工作传达了市院各副检察长对分管工作的重点安排。杜先祥检察长表示,各部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并且将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纳入到九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中,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区委会议及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杜先祥检察长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明晰形势。检察工作开展要充分结合区域新发展和检察新形势,要聚焦全区转型发展,围绕落实“12345”发展战略服务保障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转变工作理念,转换检察职能,明确工作部署,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要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根据省院考评标准研究新变化,把握新形势,认真对标对表,切实补齐短板,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要落实专项重点工作部署,相应牵头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明确进展情况,稳步推进每项重点工作。

三是进一步统筹推进。下半年大型活动相对较多,留给业务性工作的时间不多,各部门对各项考核指标要有紧迫感,要牢固树立整体谋划和统筹推进工作思路,分清先后主次,做到办案有质量,监督有效果,抓好一贯的重点工作,实现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升级。

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将考核目标分配到人,责任明确到人,将考核目标落实在行动上,提高干警主动作为的积极性。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警要层层压实责任,改进工作方式,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真抓实干,继续为全院争先创优贡献力量。

五是进一步正风肃纪。要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为契机推动全院干部作风建设,对于干部作风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引导,防微杜渐。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机结合,要充分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真正做到“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严明政治规矩、坚守纪律底线、树立廉洁作风。

杜先祥检察长还对全院“双提升”推进工作做了重点强调:根据7月份调查统计结果显示,群众对我院的执法满意度较高,但是仍存在部分包保街道满意度排名较低的情况,各包保联系责任人要继续做好统筹对接工作,与街道社区时刻保持联系,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