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制进校园,普法促成长
时间:2019-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制进校园,普法促成长

 

为提高未成年学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共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根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的通知》和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两防两护进百校”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2019923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支部干警到合肥市瑶海区实验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普法促成长”的主题宣讲活动,为实验小学五年纪和六年级共计17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

此次授课主要从未成年人犯罪和如何自我保护两个方面展开,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们分享了一些在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用浅显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与学生们分享了盗窃、抢劫、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故意毁坏财务等刑事犯罪的具体表现形式,同时也和学生们分享如果遭受校园侵害、咸猪手等行为应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在本次授课中,学生们都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积极举手提问,踊跃发言,并与检察官分享自己平时生活中如何自我保护的故事。

课堂上,小朋友们被都检察官姐姐生动形象的故事所吸引,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向检察官姐姐说出自己心中的疑问,瑶海区检察院的干警们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耐心的回答着每一个同学的问题,同学们都称赞此次授课的检察官像个知心大姐姐。

通过此次普法课,让学生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犯罪及犯罪的后果是什么,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自我保护,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