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履职评议动员会
时间:2019-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召开履职评议动员会

 

109号上午,我院召开履职评议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平生一行到会监督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盛敢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方案,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平生提出三点意见:一、充分认识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履职评议工作的重大意义,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二、准确把握评议内容和方式。一是在评议对象范围上,要做到全员评议。二是在评议重点内容上,要突出司法能力建设。三是在评议的组织实施上,要坚持全过程监督。三、严格执行工作规定和要求。一要坚持原则,把握方向。二要注重分工,强化配合。三要突出重点,整改提高。

杜先祥检察长发表表态讲话,他表示:瑶海区人大常委会来我院开展检察官履职情况评议,体现了区人大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实效,提升检察官队伍整体素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此次接受评议的同志本着真诚、自觉、主动的态度虚心接受评议,参加评议的同志本着对检察院健康发展和对被评议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区人大的组织安排,以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开展民主测评和评议,全力配合和支持区人大开展好述职评议工作。我们将以此次述职评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严格贯彻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方针,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和打造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DSC0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