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2019年度第六次院务会
时间:2020-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召开2019年度第六次院务会

123日上午,我院召开本年度第六次院务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主持,班子成员、专职检委、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部门重点围绕考核指标汇报了1-11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12月重点工作打算以及“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案管中心通报了1-11月份本院相关业务数据及入额领导办案情况;分管检察长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杜先祥检察长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就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明形势、把态势,全力冲刺。今年全院在改革中不断适应新形势,得益于全院干警的付出,我院工作不乱、队伍不乱,适应情况良好,年底我们一定要把握各项指标情况,扬长补短,补缺补差。一是在指标上,分管领导需结合分管工作,再进行一次专题调度,进行冲刺、收官。二是案件质量评查既要注重平时,也需要最后发力,评查由案管牵头,办案部门需要重视,注意案卡填写规范,案管每年需提供三到四次培训。三是上下对接,各部门对于数据考评要积极与上级院对接。

二、善总结、强谋划,善始善终。各部门对于今年的工作要注意总结,帮助提炼今年的人大工作报告。同时要注意思考谋划好明年的全年工作计划,梳理好明年的工作重点。

三、抓重点、强管理,狠抓落实。

一要突出重点。一是扫黑除恶工作。今年我们经历了督导、回头看,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明年更要抓好这项工作,严格按程序办案,“四个重点”缺一不可;二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尽管今年认罪认罚制度不纳入考评,但是上级院一直在密切进行通报,这项工作明年肯定纳入考评。今年在外部环境没有完全理顺的情况下,我们在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时非常辛苦,部门要坚持每周调度,思考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出需求;三是主题教育活动。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即将结束,1217日前我院要严格对照主题教育任务清单,不折不扣完成所有任务,上级对于主题教育非常重视,多次督导,各支部务必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到位。四是文明创建工作。文明创建是瑶海区新的重点工作,接下来由杜永松副检察长调度,由政治部和办公室配合好,进行落实。五是“双提升”工作。通过全年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双提升”工作在十月份打了一个翻身仗。我们的弱项主要是群众知晓率不高,各部门推进 “双提升”工作的重点是多对接、多联系,让街道了解并帮助宣传检察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六是检务工作区建设和院内提升。要倒排工期,在今年两会之前进行揭牌,原则上在1215日之前完成收尾工作。检务工作区投入使用前,部门要谋划好如何使用管理的问题。七是人大报告工作。人大报告预计26日宣读,也需要倒排工期,下周形成报告后,各包保负责人要到各街道联系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对人大报告进行修改。两会期间各部门负责人需深入代表听取意见。八是年底活动安排。政治部要安排好慰问老干部、困难群众活动,组织好党建活动和迎春晚会活动。工会牵头,政治部和办公室配合好,办好迎春系列活动。

二要强化管理。各部门负责人管理需严格,对干警严格就是对自己负责。同时要积极了解干警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工作,符合规定的权益我们会尽量为干警争取。

三要狠抓落实。保持全院在争先创优中的领先地位。督查部门要开展一次督查活动,检查各部门对于重点工作和文件是否落实到位,尤其是一岗双责工作,要重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