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砥砺初心展本色 疫情当前显担当
时间:2020-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砥砺初心展本色 疫情当前显担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瑶海区检察院积极组织党员干警组成志愿者队伍,下沉到社区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摸排防疫线索,宣传防疫事项,服务群众生活,他们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213日,正在轮岗值班的戴若璇接到院党支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与同事立刻动身前往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所对接的是大店社区,社区内铁四家园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单位,社区遂在该小区大门附近设置卡点,小区内几十户群众在进行封闭式管理后不能自由进出,日常生活不便,难免不理解,戴若璇与社区干部一起不厌其烦的向群众解释,宣传防疫注意事项,排查了家庭成员、性别、年龄、联系电话、有无发热症状等情况,协助社区干部对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兑现入党誓词,让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戴若璇还是一名检察官,疫情期间,她立足岗位紧抓办案质量不放松,加班加点,防疫办案两不误。非常时期,各项检察工作的完成都比平时处理更为繁杂,不能正常提审,要求公安机关核实的关键证据不能及时到位,她就联系多个部门进行远程提审,以确保程序合法,与公安多次沟通证据的补充内容,以确保实体公正,克服特殊时期办案所遭遇的诸多不便。

 

防控第一天,高军认真学习了区委对下派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提出的要求内容后,立即前往被分配到的龙岗开发区华源社区。高军和其他的同志按照规定配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查看人员和车辆进出证件、过往人员体温测量,对快递箱、单元门把手、楼梯扶手、电梯进行消毒处理,向居民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当社区居民因疫情期间,生活不便,需要帮忙时,他更是义不容辞,帮助居民购买急需的生活用品和药品等,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一天下来,高军总是筋疲力尽,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理念始终第一,把好防疫的关口是我肩头的责任。我相信疫情不除我不能退的信念会让我坚持到最后,直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崔舜威同志是瑶海区检察院的一名90后年轻党员,在瑶海区检察院召集干警下沉社区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时,她积极报名参与到其中。到岗的第一天,风雨交加,原本搭建好的棚子也被刮倒了,她与其他的志愿者只能冒雨站在外面为居民登记和测温,一站就是一天。有几次遇到不配合工作的居民,她们还是以包容的心态耐心与居民沟通,化解与居民的矛盾,最终取得居民的理解与信任,还向她们表示感谢。

崔舜威同志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这样说道:“这段时间我看到了我们国家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团结力与决心,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国家、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发挥带头作用,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争做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尽心尽责,主动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瑶海区检察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和担当,用职责和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用无私和奉献遏制着疫情的蔓延。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人们!让我们共克时艰、共同努力、打赢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