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战士归来!瑶海检察抗疫全纪录
时间:2020-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战士归来!瑶海检察抗疫全纪录

 

日前,瑶海区检察院下沉社区的抗疫战士们已全部凯旋归来。在值守社区防疫一线的42天里,瑶海区检察干警用奋勇当先,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检察担当,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领导带头 率先垂范

疫情发生以后,瑶海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迅速成立了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按照区委统一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社区一线,与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抗疫。在抗疫任务最艰巨的时候,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还带领院班子成员到各社区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检察干警,并对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冲锋在前 勇担重任

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瑶海区检察院干警勇担重任,纷纷报名,奔赴社区一线参加抗疫战斗。42天来,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摸排防疫线索,宣传防疫事项,服务群众生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和担当,用职责和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用无私和奉献遏制着疫情的蔓延。

 

奉献爱心 温暖助力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瑶海区检察院积极与社区对接,主动看望奋战在社区一线防疫抗疫的工作人员,为社区送去了生活物资,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瑶海区检察院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由党组成员带头,党员自愿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无声的疫情阻击战中处处都有温暖,每一句关怀和问候、每一次捐赠与慰问,都化作抗击疫情的希望和力量。

 

防疫办案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瑶海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公安机关等部门加强协作,提前介入多起涉疫案件,坚持防疫与办案“两手抓、两不误”,全力维护疫情期间社会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张琼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