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开展全院工作调研
时间:2020-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开展全院工作调研

 

为推动2020年全院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近日,瑶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与各部门分管院领导在全院范围内依次有序召开工作调研会议,开展全院工作调研。

会议主要围绕2019年工作怎么看,2020年工作怎么办为主题,对全院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杜先祥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各部门2019年工作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建议以及2020年的工作规划与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杜先祥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2019年的工作成绩,高度赞扬了全院干警的贡献与付出,同时分别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一、刑事检察工作要加大扫黑除恶力度,继续推进认罪认罚工作,加强诉讼监督工作,补齐刑事执行工作短板,抓好案件质量和数据质量,抓好诉讼档案归档工作,落实“三个规定”的如实填报,打造刑事检察工作亮点,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权责分清,坚守纪律。

二、公益诉讼及民事行政等工作要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开拓案件线索来源;提高自身能力,逐渐适应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打造工作亮点,借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其他专项行动的东风,不断扩容增量、补齐短板;加强队伍建设,始终把握法律主线,坚持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

三、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法律研究等工作要明确目标思路,保证目标不能变,干劲不能松,各项工作要抓紧节奏,争先创优;要密切加强协调配合,加大与上级对口部门和部门内部的协调配合工作;要加强窗口与检务工作区的规范化建设,完善窗口管理,营造良好窗口环境;要加强队伍人员管理,加强检察职业道德、作风和纪律教育,培养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

四、综合保障工作要强规范,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强谋划,发挥好参谋引领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强管理,加强队伍管理,确保队伍廉洁;强服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强节俭,通过科学管理避免浪费;强合作,加强团队集体意识,精诚合作、群策群力,切实彰显全院“大后方”保障力量。

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发挥纪检监察、检务督察工作优势;要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化风险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对“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的填报制度;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检,加强对干警日常监督,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要打造检务督查工作亮点,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