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三个以案”作警示 检察送法进企业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个以案”作警示 检察送法进企业

   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中,受合肥百大集团周谷堆公司邀请,62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斌就常见职务犯罪问题开展专题法律讲座,该单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6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殷斌副检察长结合本地国有企业中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职务犯罪的有关罪名及刑罚、职务犯罪的主客观原因及根源和社会危害性,从正反两面生动形象地剖析了反腐败形势及当前职务犯罪的易发心理,警示大家一定要过好“三关”即权力关、人情关、金钱关,算好“七笔账”即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做到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手中权力,珍惜集体荣誉,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养、法制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廉洁自律,远离职务犯罪。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