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六一儿童节 校园里迎来了检察官小姐姐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 校园里迎来了检察官小姐姐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瑶海区三十八中和平路校区迎来了一群检察官小姐姐,她们是瑶海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郑珠、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周颐添和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朱苗苗,她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提醒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同学们弘扬法治精神,争做守法少年。

什么是违法和犯罪?毒品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拒绝性侵?校园欺凌又是怎么回事呢?周颐添给同学们作了题为《未成年犯罪与未成年自我保护》的专题讲座,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保护及违法犯罪预防的相关知识,用典型案例引导大家明辨是非,远离犯罪。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课中,同学们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和高度的参与性,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朱苗苗在校园广播中,宣读了《携手“童”行 “未”爱护航——致少年儿童的一封信》,希望大家明辨是非,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孩子们认识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让法律意识永驻心间。

三位检察干警还向老师和家长们发放了《传递大爱守望未来——写给各位老师的一封信》和《合力关爱 共护花开——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家庭、学校、社会和司法机关联合起来,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汇聚更多关爱的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起传递大爱、守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