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纵深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纵深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推深做实瑶海区检察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纵深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根据实施方案安排,62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纵深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学习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瑶海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含笑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桂侠通报了检察系统、市纪委和区纪委发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部分与会人员围绕“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一是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深刻查找剖析本单位、本人或分管领域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三是围绕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专项行动,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措施。

吴含笑副书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检察机关更要不折不扣,认真完成,将此项活动做实做好;二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增强业务素能同时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社会效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实现三个效果高度统一;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一位干警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干部作风建设行动的开展增强干警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四是要统筹结合,真正的将警示教育活动和作风建设行动效果落到实处,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杜先祥检察长表示:瑶海区检察院将坚决按照省、市、区委要求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目标任务,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检察职能,确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