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到瑶海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到瑶海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615日下午,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一行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基层调研指导工作,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组实地调研参观了瑶海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院史陈列室,对党建工作、业务数据等进行了查看。座谈会上,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围绕调研主题,就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具体汇报。

听取汇报后,何宏海检察长对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矛盾,连续三年在全市业务考核中名列第一,成绩来之不易。同时,要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继续坚持“1116”工作思路,推动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狠抓数据质量,弥补短板不足,深挖工作特色亮点,用心打造基层院建设品牌。

就如何高质量做好下一步工作,何宏海检察长强调:

一是抓实政治建设。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二是强化业务建设。要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注重培养业务骨干,优化一线办案力量。要从创新案件办理模式、发挥办案干警专长入手,全力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三是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工作。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强化重大事项报告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为地方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全面了解检察工作情况,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强化干警执法办案风险评估,建立预防化解风险工作机制,提高处置风险的能力。

四是加强廉洁自律。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检察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要坚持以上率下将“三个规定”制度执行到位,促进干警依法履职,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

杜先祥检察长表示,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及时召开党组会严格落实市院领导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品质检察”引领瑶海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会后,合肥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组还开展了个别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