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护航民企发展瑶检伴您同行”——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护航民企发展瑶检伴您同行”

——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612日上午,瑶海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为“护航民企发展 瑶检伴您同行” 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主持活动,第四检察部牵头负责人王俊修及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
   
活动中,杜永松副检察长带领民营企业家参观了控申接待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远程视频提讯室、案管接待大厅等工作场所。随后在座谈会上,杜永松副检察长介绍了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助力民营企业的具体举措,并对今年以来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第四检察部牵头负责人王俊修对《省检察机关实施“351”工程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

与会代表们对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工作区的设施环境及检察机关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对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检察机关下一步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开展形式上、宣传方式上提出了意见建议 。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杜永松副检察长表示,各位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在今后助力民营企业工作及改进上有很大帮助,检察机关能更好的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注与支持。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做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宣传工作,多下沉、多走访、多倾听民营企业的诉求,及时沟通,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继续开展“零距离”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委、高检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决策部署,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