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我们一起对毒品说“NO!”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我们一起对毒品说“NO!”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合力共筑禁毒宣传教育防线,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瑶海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瑶海公安分局走进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了当前新出现的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和药物滥用危害防范常识等禁毒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和开展禁毒工作的意义等内容。

活动现场,担任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法治副校长的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桂侠还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社会经验少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识毒防毒的方法和技巧,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瑶海区检察院将依托“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等方式,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制度优势,深入宣传禁毒常识和毒品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禁毒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切实扛起新时代禁毒总体战中的检察担当,为建设安全校园、法治校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