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围绕“五最”作交流 凝心聚力谋发展——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围绕“五最”作交流 凝心聚力谋发展

——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交流会

 

630日下午,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交流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主持会议,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人员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桂侠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传达了市院及区委领导到瑶海区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的相关要求以及629日召开的中共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随后,参会人员主要围绕“五最”,即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当前发展最大的优势在哪里、最大的亮点是什么、最大的目标是什么、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当前发展最大的优势是在区委和上级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班子思路清晰,组织领导有力,队伍素质过硬;最大的亮点是争先创优氛围浓厚,业务考评全市领先,多次受到区委及上级院表彰;最大的目标是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业务精英有待培养,业务精品有待强化;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案多人少矛盾突出,部分检察业务还存在薄弱环节,检察工作与现代科技融合度不高,工作追求极致的力度不够。

杜先祥检察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大家凝聚了共识,触动了灵魂,推动了发展。围绕市院党组提出的“五最”思路,他要求:一要持而不懈转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力促作风转变,切实做到严抓严管;二要锲而不舍抓落实,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切实措施,认真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三要坚持不懈提质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统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打造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努力干在实处,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中走在前列,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上当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