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河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 让“检察蓝”辉映在绿水青山间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检察蓝辉映在绿水青山间

 

为进一步以司法手段推动河、林长制工作落实落细,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0715日上午,瑶海区举行“河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揭牌仪式。区委书记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共同为“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驻河长制办公室检察工作室”“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驻林长制办公室检察工作室”揭牌。“河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正式建立,是加强河湖、森林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重要举措,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和河长办、林长办统筹协调作用,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相关区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镇、开发区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黄卫东书记强调,“河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是一项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机制,区直各部门、各街、镇、开发区要不断提高生态保护意识,河长制办公室、林长制办公室和生态环境分局要不断加强机制建设,会同区检察院积极发挥工作职能,共同研究解决河流、森林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提升河、林治理能力和管护成效,共同打造水清、河畅、林绿、景美的瑶海生态新境界。

杜先祥检察长表示,建立“河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机制是区检察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的重要实践,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区转型发展大局的具体举措,是立足检察职能、切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积极探索。希望通过该合作机制,密切区检察院与河长办、林长办的协作配合,通过行政加司法方式,切实履职尽责,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韧性真正实现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