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用平凡的行动谱写爱岗敬业之歌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用平凡的行动谱写爱岗敬业之歌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妇女联合会表彰了一批在2019年度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勇创一流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瑶海区检察院徐聪颖同志被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徐聪颖同志201812月通过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进入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勤勉尽责、廉洁履职,热情服务,团结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宗旨意识牢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凡的工作中践行着对党的忠诚,对检察事业的热爱。

一、始终坚持锤炼党性,把信念融入生命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徐聪颖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务实创新,把握当前,着眼长远,认真完成组织或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所在党支部的日常联络员,她认真协助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开展支部各项党建工作,认真做好党员大会、支委会等会议记录,汇总各类党支部工作材料,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都抓好不放松,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徐聪颖评议等次为“优秀”。

二、始终坚持立足本职,把忠诚融入岗位

一颗种子,可以无声无息地在泥土里腐烂掉,也可以长成参天大树;一块铀石,可以平庸无奇地在石头里沉睡下去,也可以产生惊天动地的力量。徐聪颖同志在办公室综合文字岗位上工作以来,认真做好检察情况、领导讲话、总结报告、会议记录纪要、本院新闻、对外宣传、本院大事记等起草撰写工作,经常为了起草文稿材料加班加点,较好地发挥了办公室的文字综合职能作用。

在做好本职综合文字岗的同时,徐聪颖同志还积极做好办公室组织和接待等后勤保障工作,先后参与了检察开放日、代表委员庭审观摩、校园法治讲座、陪同领导走访调研民营企业等活动的筹备及宣传报道等工作。她牢固树立“办公室无小事”的思想,对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都认真对待,及时办理,不拖延、不误事、不敷衍,做到让领导放心和满意,因工作表现突出被瑶海区检察院表彰为2019年度“先进个人”。

三、始终坚持学习实践,把自律融入生活

徐聪颖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原则,用党的理论方针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拓宽学习范围,提升业务素质,增强了为民办事的主动性和驾驭工作的能力。201911月,该同志经院领导批准前往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进行综合行政能力提升培训,培训期间表现优异,并作为学员代表在培训总结大会上进行发言。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以良好的表现先后获得本单位“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演讲比赛二等奖及全市检察机关“我和我的祖国”诗文朗诵比赛三等奖。为了单位集体荣誉,徐聪颖主动报名参与单位文艺表演,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下班及节假日时间和其他干警同志加班加点,认真努力排练歌舞节目,挥洒青春的汗水,在市、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中队伍均取得了二等奖的喜人成绩,联合排练的舞蹈节目《成长》在全市检察机关新春联欢会上演出时获得了高度评价。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徐聪颖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在今后工作中,会始终以永不满足、永不停滞、永不懈怠的事业追求,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全力而为的工作干劲,为瑶海区检察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展现绚烂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