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再访民企解难题
时间:2020-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再访民企解难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关于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817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读宽带领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再次走访辖区某年产值过亿的大型民营企业,与该企业董事长进行座谈交流。

瑶海区检察院于201910月首次走访该企业,了解到某地专卖店存在销售假冒该企业品牌的伪劣产品行为,涉案数额较大。钟读宽副检察长迅即带领四部负责同志赴该地就本案的法律适用问题与当地检察机关进行沟通,并达成共识,建议当地检察机关监督其辖区的公安机关立案。此后,瑶海区检察院又数次与该地检察机关保持联系,持续关注该案的查处进展。

座谈中,钟读宽副检察长首先询问了该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及上述案件的最新进展。该企业董事长介绍了其企业运转良好,该案目前在瑶海区检察院的持续跟进推动下,当地公安机关现已立案,并刑拘了相关责任人。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依法保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钟读宽副检察长表示:品牌商标侵权行为严重侵害了公司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必须严厉打击。本案目前已取得一定进展,但检察机关会继续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护民营企业发展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六稳”“六保”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钟读宽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该企业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