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 “校长们”来上课啦!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进校园 “校长们”来上课啦!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进“双提升”工作,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提升在校学生法律素养、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瑶海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近期在辖区内各校园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

 

知法守法 茁壮成长

 

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走进校园,给和平小学的18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杜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法与每个人的关系”、“权利与义务”、“如何自我保护”四个方面的内容。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结束了,但它是学生们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开始。

 

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

 

瑶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读宽赴兴华苑小学开展普法讲座。讲座针对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 ,采取法律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和传授 ,让学生了解最基本的法律常识。同时,钟读宽副检察长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 ,鼓励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从小事做起 ,规避不良的言行举止。

 

法治阳光 呵护成长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斌来到合肥市行知学校学苑校区,为八年级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讲座中,殷检围绕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案例,分析了违法犯罪的原因、特点和危害性,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如何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等基本常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传递大爱 守望未来

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桂侠来到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向学校师生普及法律知识,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她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校园生活,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护航成长 法治同行

瑶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连云赴合肥市郎溪路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法治副校长王连云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放飞青春理想法治伴你远行》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讲座,生动详细的讲述了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类型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治知识,赢得了现场掌声阵阵。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响应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是一项长远而又意义非凡的工作,瑶海区检察院将以法治副校长为抓手,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依托,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继续加强和学校的合作,多方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