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勠力同心 真抓实干 推动瑶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勠力同心 真抓实干 推动瑶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914日,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合肥市检察院党组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明确目标,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915日上午,瑶海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为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916日上午,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主持,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人员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连云对推进瑶海区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进行部署;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桂侠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机关以“三个自觉”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整改方案》;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传达学习了何宏海检察长讲话精神。杜先祥检察长表示,各部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并且将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纳入到支部学习计划中,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部署,杜先祥检察长对瑶海区检察院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始终聚焦“讲政治”,持续抓好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始终牢记“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从思想上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统一起来。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机关各项党建工作,切实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抓好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八项举措”落实落细,真正使“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

二是始终聚焦“顾大局”,持续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六清”要求,加快办案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圆满收官。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做好“未检”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落实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51”工程为抓手,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大力推进公开听证,坚持“能听证、尽听证”的原则,扩大听证适用范围和听证数量。注重法律文书公开,在公开数和公开率上下功夫。

三是始终聚焦“谋发展”,持续抓好检察工作质效提升。注重降低“案-件比”,严格控制“两退一延”率,提升办案质量。抓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重视分析上诉人数增加等问题,研究制定解决举措。强化诉讼监督职能,着力解决工作开展不平衡问题。落实领导带头办案制度,发挥院领导在司法办案中的带头、示范、引领作用。狠抓业务数据质量,坚持“周核查,月通报”机制,坚决杜绝业务数据失真,不可逾越数据质量“三条红线”。

四是始终聚焦“重自强”,持续抓好检察队伍素能强化。着力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统筹专班力量,做到每月一测评,逐步丰富完善考评机制,树立“人人有指标、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导向。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引导全院干警做到“应报尽报”、客观准确。大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规范干警日常言行尤其是网络行为。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全市检察机关以“三个自觉”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整改方案》为基础,结合瑶海区检察院实际尽快出台实施方案。真正夯实“两个从严”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机关效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