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巡察动员大会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巡察动员大会

 

根据合肥市检察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市院党组巡察组将对瑶海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为期近三周的政治巡察工作。2020922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巡察动员大会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市院巡察组组长梁红,区委巡察办主任景勇,市院巡察组副组长潘加龙、孔维金,市院巡察组成员张曙云、杨凌娅、王文忠、万青以及瑶海区检察院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出席会议。

合肥市检察院巡察组组长梁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认识系统内巡察的重要意义。检察机关系统内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瑶海区检察院党组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作用,把巡察作为纠正自身政治偏差、推动自身改革、促进自身发展的重要契机,为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践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一是在检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上级院党组工作部署上聚焦用力。二是在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上聚焦用力。三是在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聚焦用力。四是在检查落实巡察整改、主题教育成果上聚焦用力;三、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市院党组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瑶海区检察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瑶海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增强对党和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意识,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瑶海区委巡察办主任景勇提出:此次合肥市检察院党组对瑶海区检察院党组进行巡察进一步完善了瑶海巡察监督工作,下一步,区委巡察组将靠前一步、主动融入,配合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围绕巡察监督“四个落实”目标,深入了解瑶海区检察院党组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高检院和市委、省市院党组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情况,以及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同时,结合此次对瑶海区检察院巡察,进一步扩大巡察成果运用,推动瑶海区政治生态健康发展。

瑶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市院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瑶海检察事业发展的机会,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工作。二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合理安排时间,坚决服从安排调度,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三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三是勇于面对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院干警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作出评价。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真正将自己摆进去,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强化作为,以各项检察工作的良好成果来检验和展示巡察工作的成效。

瑶海区检察院将充分利用巡察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运用好巡察成果,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干在实处,在全市“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上走在前列,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上勇当表率,推动瑶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市院党组和区委对瑶海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

合肥市检察院巡察组驻地:颖都宾馆528

信访(举报)接待电话:18955183153,18955183135

电子信箱:WLL12152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