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瑶海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瑶海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20201030日下午,瑶海区检察院与瑶海区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7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活动。瑶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读宽及主要业务部门牵头负责同志出席座谈。

受邀人员首先参观了瑶海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管大厅,随后参加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会上,副检察长钟读宽介绍了瑶海区检察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开展情况及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情况,也通报了今年以来瑶海区检察院办理涉民营经济案件情况,并以案释法、结合案件,对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理念转变和民营企业如何合法经营进行诠释。

与会民营企业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近距离参观了解检察工作,不仅对检察机关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有了直观的认识,同时也认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意义重大,以案释法生动形象,深受教育和启发;企业家们倡议检察官能深入企业,拓宽服务民营企业渠道,帮助民营企业化解各类法律风险,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企业家们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经营水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提高防控风险的能力。

最后,副检察长钟读宽表示,瑶海区检察院将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加强与区工商联沟通联系,加大送法进企业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帮助企业提高法治意识,更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