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拒绝家暴 共享美好生活
时间:2020-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拒绝家暴 共享美好生活

——瑶海区检察院开展反家暴宣传周活动

 

“什么是家暴?”“如何预防家暴?”“遇到家暴后如何处置?”在1125日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社会反家暴意识,使反家暴理念深入人心,瑶海区检察院会同区妇联、区平安办等单位,在和平广场联合组织开展以“拒绝家庭暴力共享美好生活”暨“平安家庭”创建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积极向周边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作用和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家暴,家暴的表现形式和形成原因,实施家暴的法律后果,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美好生活,从拒绝家暴开始。家庭暴力是一种违法行为,它的存在严重威胁着社会安定与和谐发展。如果您或您身边的人曾受到家庭暴力的伤害,都可以寻求司法机关帮助,必要时可通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反家庭暴力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反对家庭暴力,共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