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0-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调研检察工作

1210日上午,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深入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检察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术云,副区长、公安局瑶海分局局长姚军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黄卫东一行调研参观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基层干警,并与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开展座谈,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基本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卫东指出,近年来,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全区大局,依法履行职能,在推动瑶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安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有创新,切实提高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机制,人民群众政法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工作有韧劲,尤其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经受住严格考验,打造出一支能干事、干成事、有战斗力的政法队伍。工作有力度,在全区信访维稳、案件办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上亮点频现、取得实绩。工作有成效,努力克服“案多人少”、办案压力激增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黄卫东强调,区委、区政府将加大保障力度,针对政法机关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区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调研,加强与政法机关沟通,主动对接需求,制定切实有效方案,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逐步给予解决,在人力、财力、项目建设等方面上抓好落实,全力支持政法机关开展工作。

黄卫东要求,政法机关要强化执法办案,相互密切配合,形成打击合力,提高办案效率和效果,力求高质量办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案件。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精气神”,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新高度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开局工作,为扎实推进“平安瑶海”“法治瑶海”建设,推动瑶海转型发展取得新成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