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典”亮美好生活 瑶海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典”亮美好生活 瑶海检察在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准备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提升民事检察的社会认知度、认同感、影响力,积极响应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典”亮美好生活集中宣传周活动,12月28日,瑶海区检察院专职检委赵军一行赴天山法治公园参加“典”亮美好生活集中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围绕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结合居民用得上的婚姻法、物权法、高空抛物、文明养犬等生活常见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进行解读和宣传,努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要求、民事检察职能、民事检察重点工作、典型案件、取得的突出效果和先进人物等内容,进一步畅通检察监督渠道,营造开展民事检察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的颁布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瑶海区检察院将持续有效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方式,帮助群众认识民法典、了解民法典、学会运用民法典,为进一步建设法治瑶海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