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典”亮美好生活——瑶海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
时间:2021-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典”亮美好生活——瑶海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

近期,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典”亮美好生活集中宣传周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提升民事检察的社会认知度、认同感和影响力,瑶海区检察院积极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典’亮美好生活”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

2020年12月22日下午,瑶海区检察院邀请市院第五检察部王成余主任一行,共同来到安徽江北工程车辆有限公司,向辖区企业宣传民法典与民事检察工作。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思路后,检察干警结合民法典热点问题和企业实际经营中常见的法律纠纷,向企业家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册,以民事检察力量护航企业良性发展。

2020年12月28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联合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司法办,来到包河区天山法治公园共同开展“‘典’亮美好生活民事检察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高空抛物、文明养犬、离婚诉讼等群众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努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2020年12月31日上午,瑶海区召开瑶海区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瑶海区检察院邀请省院第六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王蕾参会,并为企业家作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从民法典的热点问题入手,以企业经营中常见的法律纠纷及解决办法为重点,向企业家代表全面细致的介绍了民法典的历史沿革、立法精神、主要内容以及对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意义,为企业家代表们提供了一道丰盛的法律佳肴。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的颁布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瑶海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送法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帮助群众认识民法典、了解民法典、学会运用民法典,为进一步建设法治瑶海贡献检察力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