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促成效 抓提升 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促成效 抓提升 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执法满意度,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瑶海区检察院深入社区,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在履职中展现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2021年3月25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第三支部党员同志前往瑶海区七里站街道恒通社区,就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双提升”工作征询社区老党员意见。

恒通社区原是省属军工企业安徽省通用机械厂(国营九四〇九厂)整体搬迁来此的职工大院,社区老党员同志秉持军工人的优良传统,退休后自发组成业主自治管委会和“永久牌”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参与小区治理,将社区建设成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座谈会上,第三支部干警向老党员同志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主要工作内容,并邀请老党员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社区老党员同志对政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在社区生活感到安定和谐,也对检察机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中蒋德新老党员提出多年前一起民事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瑕疵,我院干警将相关情况记录在案,并向蒋老说明回院后将转交相关部门进行办理。

收到恒通社区老党员反映的相关问题后,第三党支部将相关情况转交第三检察部办理。考虑到蒋德新老党员年龄较大、行动不便,2021年4月1日上午,第三检察部干警专程来到恒通社区,向蒋老了解核实相关情况,解答法律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经过干警对法律问题的解答和疏导,化解了蒋老长期对问题解决的困惑。第三检察部干警还向蒋老介绍宣传了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职能。在今后工作中,第三检察部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为辖区的和谐平安尽心、尽责、尽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