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未爱而来·普法课堂进社区”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未爱而来·普法课堂进社区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践,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职责。2021年3月28日上午,为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推进未检法治宣传工作转型实践探索,瑶海区检察院干警赴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未爱而来·普法课堂进社区”活动

活动由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和共青团合肥市委联合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女童保护组织、新家园公益服务社和市未成年人司法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团委和未成年工作组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机关和女童保护组织通过播放法治教育小视频、讲解挂图、互动游戏等方式,教育孩子们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我,为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课,活动以正确引导和预防相结合,遵循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让其从小知法、懂法、守法、健康快乐成长。活动结束后,检察机关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向磨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赠送了未成年保护的相关书籍。

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是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瑶海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校园普法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部署,全力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