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推进大会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推进大会

 

315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就瑶海区检察院如何开展好这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主持会议并宣读瑶海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连云宣读《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桂侠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项工作发表讲话。

杜先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解决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杜先祥强调,要增强行动自觉,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具体落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学党史这一前提基础,紧抓悟思想这一核心目标,把握办实事这一归宿落点,锚定开新局这一检验标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悟透真信笃行、走深走心走实、爱民为民利民、尽心尽职尽责。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贯穿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各环节,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杜先祥要求,要突出组织领导,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压实工作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扛稳扛牢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教育整顿“领头雁;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接受政治洗礼。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中央巡视意见整改暨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检院基层建设年相关部署要求、市院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把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成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动力,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学习教育、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检察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为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顺利进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