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412日,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总结回顾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做出具体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永松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连云对如何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始终进行了具体部署;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传达了中央、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精神,并对下一环节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桂侠进一步深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报全省违法违纪检察人员忏悔书,要求全体干警认真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警钟长鸣、心存敬畏,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教育整顿活动已进入深水区,要善于攻坚冲锋,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教育整顿见到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推进,要把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实施清单式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抓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分工,顽瘴痼疾整治组、线索工作组等专班要明确职责定位,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牵头把总作用,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结合,检察业务部门要同步抓好检察重点工作和教育整顿活动,有机结合,善于统筹,全面提高工作质效;六是要进一步引导纪律作风,全院干警要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要求自己,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管好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