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15日,瑶海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社区代表等9位代表委员参加,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详细汇报了瑶海区检察院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公布了查纠整改阶段部署要求、内容措施和目标任务,通报了瑶海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展情况。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对各位代表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瑶海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向代表委员介绍了瑶海检察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各项检察职能、当前的重点工作以及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和重大意义,表明瑶海区检察院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的诚恳态度,希望大家能够直言不讳指出问题,持续关注督促整改。

与会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行业特点和实际感受,围绕瑶海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今后能够加大力度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以案说法”等法律宣传活动,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法治素养。

最后,向受邀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代表及社区代表发放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进一步收集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瑶海区检察院将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狠抓整改落实,推动瑶海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