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进社区进行反电诈宣传
时间:2021-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进社区进行反电诈宣传

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维护好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给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65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与合肥市瑶海区四岗社区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来到瑶海区大兴新居A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检察官及社区志愿者在大兴社区菜市场、小区门口、楼道入口等关键点悬挂反电诈横幅、张贴警示标语。同时,检察官在小区广场等地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告诫大家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保护好自己身份信息,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不轻信、不点击、不转账”的“三不”原则, 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既帮助社区居民提高了辨识骗局的防范能力,也密切了党群联系,发挥出党员为辖区居民服务的积极作用,同时通过实际行动,让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好惠民实事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