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韩文赴瑶海区院调研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合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韩文赴瑶海区院调研

8月26日下午,合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韩文轻车简从,赴瑶海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瑶海区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参与座谈。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瑶海区院工作纪实宣传片,听取瑶海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重点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就刑事执行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后,韩文表示,近年来瑶海区院在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和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在依法履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韩文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感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全面提升检察履职实效。坚持对标对表,吃透《意见》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要以争创一流为目标,加强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聚焦市院提出的全省当标兵、全国创一流的目标,以求极致的精神对案件质量严格把关,一如既往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持从严治检,持续抓好检察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杜先祥表示,瑶海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调研督导意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内容,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效,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勇争先创一流,推动瑶海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