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 为企业解难题
时间:2021-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群众办实事 为企业解难题——瑶海区检察院开展2021年大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近日,瑶海区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要求,与“为民办实事”相融合,积极开展“大调研”活动。截至目前,院班子成员共走访5家市场主体及创新创业人才和14户城乡居民。

在实地走访中,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与安徽国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的基本经营情况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向企业代表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并着重介绍了区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方面的具体举措。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走访调研了合肥邦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帮助该企业协调解决场地成本高、水电费分摊不合理的问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读宽给受到疫情影响的合肥锋欣瑞进出口有限公司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建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斌与安徽云创汇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表示将合法、诚信、规范经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连云走访安徽省馨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后表示检察院将畅通沟通渠道,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

 本次调研中,瑶海区检察院立足于检察职能,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积极协调推动解决。今后,瑶海检察院也将立足于检察职能,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的发展大局之中,持续不断地为东部新中心建设和瑶海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