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学讲话、悟思想、求极致、争一流
时间:2021-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讲话、悟思想、求极致、争一流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本年度第二次院务会暨业务数据分析调度会

9月15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召开本年度第二次院务会暨业务数据分析调度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主持,班子成员、专职检委、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部门重点围绕考核指标汇报了1-8月份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第四检察部案管中心通报了我院相关业务数据及入额领导办案情况;第四检察部检务督察部门通报了检务督察情况;政治部通报了外宣、考勤情况;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杜先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院检察工作整体有序有效推进,但部分业务数据不平衡,应引起充分重视。全体干警要以参加合肥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查不足、找差距,保持奋发进取、干事创业劲头,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杜先祥强调,全体干警要坚持学讲话、悟思想、求极致、争一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强化目标导向聚焦市院全省当标兵、全国创一流工作目标和我院争先创优工作要求,保持目标不变、干劲不松、力度不减,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强化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吃透考评新变化新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清醒认识不足,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有力消除业务空白点,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推进落实,坚持对标对表、左顾右盼、久久为功、同心协力抓好落实,注重横纵向比较业务数据,加强分析研判,以咬紧牙关的韧劲克服困难,加强部门协作意识,做到上下一条心,全院一盘棋。强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大对干警的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两节期间安全防范意识,严格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和出行报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