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履职评议动员会
时间:2021-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履职评议动员会

 

为提高检察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推动检察官进一步勤勉尽责、清正廉明、恪守职业道德,展示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918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履职评议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平生一行到会监督指导,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工委主任盛敢宣读了《关于对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对评议对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唐平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履职评议工作营造人大司法监督氛围,推进了司法监督全过程民主;履职评议工作增强法官、检察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通过“两官”履职评议,人大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履职评议工作推进司法队伍建设,“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将以履职评议为契机以点带面推动整个司法队伍建设。

二是准确把握评议内容和方式在评议对象范围上,要做到全员评议。做一次全员评议,实现一次“轮流体检”,以此带动整个队伍建设在评议重点内容上,要突出司法能力建设。要更加突出评议业务素质、依法履职情况和司法责任制的落实等方面,更加强调司法责任在评议的组织实施上,要坚持全过程监督。要把评议工作贯穿于对检察院监督的全过程、全时段,通过轮番评议、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检察官队伍建设。

三是严格执行工作规定要求要坚持原则,把握方向。评议过程中要做到客观调查、实事求是,确保履职评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分工,强化配合。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实施步骤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整改提高。评议工作要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促进整改提高。

随着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今年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