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人大调研区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时间:2021-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人大调研区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99日,瑶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平生一行11人来到瑶海区检察院,就瑶海区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连云第二检察部负责人杨雪芳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斌详细汇报了瑶海区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实践效果、主要做法、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深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措施和建议。代表委员分别结合实际,就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唐平生副主任对瑶海区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检察队伍要充分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政治、社会及法律效果,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工作合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穿刑事诉讼全过程,需要公检法司共同推动,检察机关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协同侦查机关、审判机关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办案质效。要认真总结问题和困难,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拿出措施,努力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做实,做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对代表委员们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瑶海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区人大及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为瑶海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