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715日下午,瑶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深入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含笑陪同调研。

李祥一行实地参观了检务工作区和院容院貌,与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先祥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服务大局、法律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院整体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分管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李祥表示,近年来,区检察院整体工作思路清晰,全院规范化、智能化建设卓有成效,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为推动瑶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出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李祥强调,一是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以抓好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自身队伍建设,从严打造检察铁军。二是要做到服务大局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始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夯实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落实落细检察业务建设,有机统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加强对外协调合作。检察院、法院、公安等政法机关要强化执法办案,相互密切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尤其是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时要注重程序依法合规,避免办案瑕疵。四是要坚定司法为民理念。紧紧抓住十四五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区委“12345”发展战略,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发挥检察独特作用。五是要积极参与依法治区依托法治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加大检察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全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杜先祥表示,瑶海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调研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干警,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业务能力,全力推动瑶海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扎实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级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