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凝心聚力 积极推动瑶海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落实落地
时间:2022-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凝心聚力 积极推动瑶海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落实落地

 

2月14日下午,瑶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到瑶海区检察院召开瑶海区涉法涉诉工作专班调度会,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瑶海公安分局、区信访局负责人及区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区法院、瑶海公安分局关于涉法涉诉积案摸排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及专班运行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二要弄清底数,搞好与上级专班的请示汇报和公检法责任单位的调度督导;三要明确责任,逐案明确包保领导及化解措施;四要明确目标,争取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提前完成任务;五要推进举措,综合施策,包案领导要挂帅督办案件。

最后,李祥书记强调:公检法部门要严谨办案,提高办案质量,重视社会效果,不能一判了之、一抓了之,大家要同心同力为全市、全区社会稳定做出贡献。下一步,区专班将进入快节奏、高频率调度阶段,一要抓紧完成案件评查,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二要保证案结事了,解决争议;三要一案一册,一案一包保领导;四要一盯到底,久久为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觉到公平正义。

瑶海区检察院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上,深化落实省委提出的“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顺利进行,积极响应瑶海区“三大行动”动员令,为实现瑶海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后,李祥书记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瑶海区检察院关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专班工作点的建设使用及人员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了专班当前的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