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向我们身边的榜样致敬!
时间:2022-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好人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六年控申恪守敬业为民 面面锦旗心系群众冷暖

 

  王俊修,2022年一季度合肥好人,1966年出生,第四检察部主任,主要从事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王俊修同志在工作中一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履行刑事申诉检察职能,积极探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深入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着力打造温暖控申。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裹挟着寒风侵袭着路上的行人,1月5日上午,两年前的一起司法救助案件当事人冒着大雪专门送来一面锦旗以感谢王俊修同志及控申干警对他们家庭的雪中送炭之举;2020年12月中旬一天,王俊修同志接待了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面对求助无门的老人,王俊修同志竭尽全力予以帮助,解决了老人的难题,几天后,老人委托家人送来一面印着高效办实事,情意暖人间锦旗;2021年王俊修助力民企脱困,成功化解了一起信访积案,该公司送来一面高效公正执法,助力民企解困的锦旗以表感谢。一面面锦旗书写着王俊修同志六年来恪守敬业为民、心系群众冷暖的为民情怀。






小善大爱写青春公益路上道路行

杨志全,2019年度“合肥好人”,瑶海区人民检察院驾驶员。“用我们的努力让安徽贫困山区的孩子免于饥饿健康成长”,点击他的QQ,第一眼就能看到这行温热而又铿锵的文字。杨志全的网名“道路=坎坷”,大家都喜欢喊他“道路”。在合肥乃至安徽大大小小的公益组织里,这是一个非常熟悉而又令人敬佩的名字。平时在社区他被邻里称为“热心的小伙子”,不论谁家有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的双手。2008年汶川大地震,全国各地都在为灾区赈灾,他所在的社区也在开展赈灾募捐活动,杨志全带上周岁的儿子到募捐现场捐款。他不但带头捐,还带动其他人踊跃捐款。2009年,他和朋友创建了合肥第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合肥爱心驿站”QQ群,影响并带动许多志愿者走上公益之路。他捐资助学、看望慰问“困难好人”、帮助残疾人、无偿献血、志愿抗疫......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杨志全就这样在公益道路上走过了十四个春秋。他说,无论遇到多少艰难与挫折,他都将坚守自己的信念,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王俊修和杨志全作为瑶海区人民检察院的“合肥好人”,给全院做出了榜样。瑶海检察人将以他们为荣,向他们学习,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检察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