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和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3月11日上午,瑶海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会议精神、全市政法机关“改进工作作风优化为民为企服务”十七条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围绕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推进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要求,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是更新执法理念。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准确把握工作定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服务保障瑶海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全体干警要始终聚焦“全省当标兵、全国争一流”的目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积极作为、争先创优,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努力实现瑶海检察业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四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注重引导全体干警做到顾大局、重团队、讲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展现瑶海检察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