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落实“府检联动” 强化协同配合——瑶海区开展专题座谈活动
时间:2022-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4月21日上午,瑶海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瑶海区河长办,邀请区农林水务局、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园林绿管中心及长淮街道分管领导共同开展“府检联动”工作座谈活动,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军及第三检察部干警和各与会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瑶海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区农林水务局等单位对部分雨污分流整改进展慢的排水企业开展了集中约谈,要求参会企业拿出实际举措,列出整改计划,按时规范整改。企业表示,将认真落实,及时拿出细化整改方案,整改相关问题。

会上,瑶海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何柱向参会领导传达了《安徽省人民政府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和《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

瑶海区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赵军表示,近年来,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聚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与行政机关开展密切协作,获得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在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生福祉、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良性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打通“府检”信息壁垒,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从而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各单位对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高度认同,并对“府检”如何开展协调配合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下一步,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和为企优环境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为瑶海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