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筑牢反诈“防护线” 守好百姓“养老钱”|瑶海检察院组织居民养老反诈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阻断养老诈骗行为路径,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强化宣传引导,力从根源防治,有效避免财产损失的发生,切实维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7月1日下午,瑶海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方庙街道万绿园社区开展居民养老反诈骗宣传,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普法宣传,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近距离生动传递防范养老诈骗法律知识,希望提高老年群体的重视。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向社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投资理财、高额返利型”、“房产投资、买房养老型”、“高端会员、综合养老型”等七大类型养老骗局,分享了识别、防范养老诈骗的技巧,叮嘱老年群体切勿轻信养老骗局,务必护紧钱袋子,引导老年群体自觉远离投资陷阱,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面向年轻群众作相关宣传,告诫对老年人多些关心,多些沟通,共同抵御防范养老诈骗。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政法网格员进社区”活动,贴近群众,走近群众,心系群众所需,坚持发挥好宣传口作用,不断扩大影响力,营造浓厚的整治养老诈骗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