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进党校宣讲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进党校宣讲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为“中央《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为“省委《意见》”),7月28日下午,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走进区委党校,为瑶海区2022年科级干部进修班和新任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深入解读《意见》精神。明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虎主持本次授课。

王丙坤检察长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深刻理解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义、推深做实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宣讲,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入浅出阐明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新发展、新动向。

围绕如何推深做实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秉持案结事了人和政和理念,严惩刑事犯罪,深推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贯彻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双十措施”,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推进检务公开、完善检察听证工作,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司法保护,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次党课共同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意见》精神,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的要求,同时也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职能和法律监督有了更立体、更直观的理解和认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瑶海区人民检察院也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书写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薛玮 汪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