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强化法治宣传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瑶海区检察院联合公安、社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养老骗局百出,套路伎俩新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仍在继续。为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8月5日下午,瑶海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共同在恒盛豪庭小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检察干警积极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并对居民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群体普及养老诈骗法律知识,分享识骗防骗小技能,叮嘱老年人切莫贪图小利,勿要轻信养老骗局,时刻保持警惕心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守好老年钱袋,安享幸福晚年。瑶海区检察院将秉承“法治为民”的理念,继续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宣传教育覆盖范围,不断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认知度、关注度、防御度,有效阻断养老诈骗行径,源头治理,纵深推进,坚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预防减少案件发生,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