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瑶海区人大专题调研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瑶海区人大专题调研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2年9月7日,瑶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甄大勇一行来到瑶海区检察院,就瑶海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瑶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连云,第三检察部主任孙慧芳及部门成员参与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瑶海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永松详细汇报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一、认真履行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职责。加强对诉讼活动法律监督,推动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

二、稳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严格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责,扎实稳步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

三、推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创新发展。强化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深化支持起诉工作,优化公共利益保护,探索公益诉讼新领域。

四、打造与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相适应的队伍。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和配强办案人员,民行检察队伍结构渐趋合理,监督办案能力日益提升。

听取汇报后,与会代表委员分别结合实际,就瑶海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从加强宣传力度、强化府检联动、积极能动履职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甄大勇副主任对瑶海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能动履职。二是加强社会宣传,提升检察形象。三是完善业务工作,提高办案质效。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对代表委员们的指导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瑶海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好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和建议,推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瑶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更实法治保障。

会后,甄大勇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检务工作区。